快新聞/案863護理師一家7口染疫 陳時中曝一家人現況:幫他們多祈福
陳時中說明案863護理師一家人現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部桃感染事件再添1例確診,為案863護理師的大姑,一家7口全染疫,其中還有1人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這家人除了案863的公公案910有點肺炎外,其他人狀況良好,其中有2位接近解除隔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關的心理輔導關懷都持續進行中,「我們就是幫他們多祈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添1例本土! 案863護理師大姑「照顧媽媽確診」 1家7口全染疫

指揮中心表示,今天新增的案934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因匡列為案864、907、909及910之接觸者,自1月19日起進行居家隔離,隔離期間曾接受5次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個案2月7日曾出現發燒、鼻涕倒流情形,2月8日自覺已無症狀,因申請外出奔喪,由衛生單位安排至醫院採檢,於今日確診。

這家人共7人確診,其中1例案863的婆婆死亡。張上淳說明,案863的身體一直都不錯,接近解隔離,且這家人除了公公有點肺炎外,其他人都很好,有2位昨日上午已經接近解隔離。

張上淳進一步說明,部桃案感染的病患中,昨日已有3位解隔離,2位快要解除隔離。另外還有2位仍在加護病房,他們先前就已經插管、使用呼吸器治療,不過他們的身體狀況都持續改善中。

至於案863一家7口都染疫,張上淳表示,已經啟動心理輔導機制,部桃許多長官、同仁、心理專家也都給予案863很多心理諮詢,主治醫師也表示該案狀況大致良好。陳時中則補充,相關的關懷、協助都在進行中,「我們就是幫他們多祈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百病毒會大流行? 陳時中揭「4大恐慌因子」曝傳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