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累翻嘴唇長皰疹? 陳時中坦言「近期壓力大」:年紀大併發症較多
陳時中昨日記者會後拉下口罩喘口氣,被發現嘴唇上方長了皰疹。(圖/民視新聞)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感染事件將近一個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天天親自主持記者會,昨日他在記者會結束稍稍拿下口罩喘口氣,被發現嘴唇上方疑似長皰疹。陳時中今日記者會時坦言這陣子壓力比較大,同時也笑說年紀大了併發症比較多,不過這屬於自癒性的小毛病,「我認為應該是快好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案863護理師一家7口染疫 陳時中曝一家人現況:幫他們多祈福

昨日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親自主持40幾分鐘,最後拿下口罩喘口氣。仔細一看,陳時中的嘴唇上方疑似長了皰疹,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憂心PO文直說「看樣子部長前一陣子真的太累」,希望部桃感染事件暫告一段落,陳時中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陳時中今天下午記者會時,被問到長皰疹,他笑說年紀大了併發症比較多,同時也坦言「這段時間壓力當然比較大一點」,相關小毛病都跑出來。

但陳時中說,這個皰疹屬於自癒性的,若再過2週還沒好,大概就是身體狀況真的很糟糕,「不過我認為應該是快好了」。

施景中昨日發文說明,皰疹病毒與人類共存,在太累、生病或抵抗力低時,就會跑出來。台安醫院皮膚科醫師今日受訪時也表示,單純皰疹最主要可能跟免疫力稍微比較弱的時候有關,也就是疲累、睡不好,或是壓力比較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總統重申兩岸和平「關鍵鑰匙在中國手上」 文攻武嚇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