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總統重申兩岸和平「關鍵鑰匙在中國手上」 文攻武嚇沒有用
總統蔡英文在農曆年前最後上班日於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於會後發表談話。(圖/民視新聞)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台美、兩岸以及疫情等做出4點結論,並於11時40分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針對兩岸情勢,蔡英文表示,兩岸的和平不是台灣單方面的事情,關鍵的鑰匙也在中國手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應蔡總統兩岸和平談話 國台辦:若有誠意就放棄台獨回到九二共識

總統蔡英文在春節假期前最後一個上班日,於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區域安全局勢及疫情發展因應等議題,進行政府各部門的部署作為研析,並於會議後在敞廳發表談話。

蔡英文表示,明天開始就是春節連假,但是國家安全不能休息,特別在過年前夕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各項正在發展中的國際區域情勢,包括台美關係、區域安全以及全球疫情的後續發展做了交換意見及討論。

「國安團隊春節會持續守護國家,請國人同胞放心充電,儲存明年繼續打拚的能量。」蔡英文重申,面對兩岸關係,台灣一貫的立場就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疫情受到有效控制的時候,也期待兩岸人民會逐漸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我方也願意在符合對等尊嚴原則下,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

蔡英文也提醒,兩岸的和平不是台灣單方面的事情,關鍵的鑰匙也在中國手上,歷史經驗已經證明對台灣文攻武嚇,對兩岸關係並不會有什麼幫助。她也利用談話,祝福對岸人民新春安康,希望能夠同促成兩岸的和平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一聲兄弟、保百歲平安」 趙少康10字預告年後拋兩岸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