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股市總交易額2/3來自青少年以下 12歲「股神」學投資不到一年賺37萬

要怎麼樣才能有效地錢滾錢,是越來越多民眾關注的問題。由於讀名校不再保證可以進入好公司、賺大錢,南韓投資人的年齡有下降趨勢,名義是青少年或更小的孩子的散戶,佔了南韓股市總交易額多達2/3。路透社報導,濟州島一名12歲少年,去年(2020年)開始投資股票,目前已賺了超過新台幣37萬元。

更多新聞: 30年泡沫經濟期以來首見!日股大漲強勢攻破3萬點大關

不只是會陪6歲妹妹玩耍的好哥哥,也是一名令人刮目相看的年輕投資者。這名年僅12歲的濟州島少年權俊(音譯),每天一起床,就認真地上網看各家公司的股價行情。

權俊說:「比起上首爾大學等名校,我的夢想是成為像巴菲特的投資大咖,我的榜樣是巴菲特。」

權俊在去年4月開始投資股票,當時南韓股價指數正從10年來最低點開始反彈。

權俊表示:「(專家說)是10年來剛好一次的機會,所以我認為非常重要,父母親其實非常反對,我說服又說服後終於開了戶投資。」


南韓股市總交易額2/3來自青少年以下 12歲「股神」學投資不到一年賺37萬


權俊主要投資南韓大企業,受到新冠疫情延燒、學校關閉影響,他去年也有更多時間研究股票,不過權俊從小就對投資理財很有想法。現在他的父母也認為,比起一味讀書,能夠具備有別於他人的一技之長更好。

權俊說:「我7歲時就賣玩具車有了第一筆收入,之後一直存錢,約有2500萬韓元本金(約新台幣62萬),針對三星電子等績優股分批買進一起投資,現在報酬率約43%,收益約達1500萬韓元(約新台幣37萬)。」


南韓股市總交易額2/3來自青少年以下 12歲「股神」學投資不到一年賺37萬


南韓投資人年齡有下降趨勢,根據路透社,現在南韓股市總交易額的2/3,屬於青少年甚至年紀更小的散戶,而2019年時只占不到1/2。除了像權俊小小年紀就玩股票,也有父母以孩子名義投資,這其實也反映出南韓的就業困境,年輕人的失業率高居OECD國家榜首,不再是上名校就保證能找到好工作,民眾只好找尋其他賺錢的管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AZ疫苗對南非變種無效? 歐洲官員力挺續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