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批准輝瑞疫苗出口 日本進入前置作業

歐盟疫苗出口,現在都改採許可制。日本政府已宣布他們申請過關,首批訂購的輝瑞疫苗將如期出貨。但同時厚生省也透露,因為目前每瓶可抽取6劑的特殊針筒,在美國也面臨供貨短缺,如果使用日本一般的針筒,每瓶只能抽取5劑,屆時到貨疫苗的施打劑量,可能低於最初預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赴日投資確定了! 1.86億美元設子公司

世界疫苗搶購大戰、如火如荼開打,其中日本政府就在9號,傳出最新的好消息。

日本疫苗負責大臣河野太郎說,「首批輝瑞疫苗即將出貨。」

歐盟批准輝瑞疫苗出口 日本進入前置作業

由於歐盟疫苗出口,目前都採許可制,預定15號在日本批准上市的輝瑞疫苗,終於在9號獲得出口許可。日本政府緊鑼密鼓、進入最後準備,執政的自民黨更提案,為65歲以上的高風險族群,增設前往醫療機關個別施打的選項,以免集體接種、增加群聚風險。

自民黨政調會長下村博文說,「首相表示已大致了解這項提案,將做出相對回應。」

歐盟批准輝瑞疫苗出口 日本進入前置作業

包含醫護、急救人員,還有常參加救災的海上保安廳、以及自衛隊職員,將列為17號開始的首波施打對象。緊接著是高齡民眾、慢性病患,還有安養設施員工。衛生單位萬事俱備,卻沒想到傳出劑量的誤差問題。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說,「要是用日本一般的針筒,一瓶疫苗只能抽取5劑。」

歐盟批准輝瑞疫苗出口 日本進入前置作業

日本政府向輝瑞藥廠,訂了7200萬人份的疫苗,但問題就出在,這數量是以每瓶疫苗、可以施打6劑來計算。但想要達到6劑這數量,就必須使用一種特殊的針筒,偏偏這項產品,正陷入全球性的供貨短缺。屆時疫苗到貨,可施打人數可能比預定減少2成左右。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表示,「將發送指導手冊給各個縣市,讓他們以一瓶5劑的基準下去制定流程。」

日本政府急著更改計畫,同時也將向藥廠交涉,全力確保供給數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斯克吹捧 特斯拉宣布投資 比特幣狂漲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