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出沒台南多區隨機按門鈴詐騙 借錢哥佯稱「需修車費」落網
74年次的齊姓犯嫌以相同手法,隨機按住家門鈴,佯稱為附近鄰居且自用機車故障,因經濟狀況不佳,急需借錢修理驅車北上,向民眾借款行騙。(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南近期有1名男子出沒在新營、柳營、善化及官田區等地,以徒步隨機按住家門鈴的方式,向住戶稱摩托車壞掉,需要修理費進行借款,但疑似為詐騙行為。麻豆分局副分局長徐百瑄表示,經查,確實有民眾受騙,刑事警察大隊攜手各區分局全力偵辦,並報請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於今上午在東區拘提74年次的齊姓犯嫌到案,依違反刑法詐欺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專挑名車下手!北市信義區破窗大盜落網

新營、柳營、善化及官田區等地區有民眾反映,1名不明男子以相同手法,隨機按住家門鈴,佯稱為附近鄰居且自用機車故障,因經濟狀況不佳,急需借錢修理驅車北上,向民眾借款行騙,如遇住戶質疑,再藉口趁機離開。

南警獲報後掌握嫌犯特徵及動態,於今上午在東區拘提齊姓犯嫌到案,目前已有5件受害案件,將陸續擴大清查辦理,警詢後依違反刑法詐欺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麻豆分局副分局長徐百瑄提醒,春節年假期間,南警對於這類影響民心安定的事件,必定全力打擊不法,讓民眾安心過好年,若民眾遇類似詐騙手法請盡速向警察機關報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扯! 客運駕駛開國道邊玩手遊 滿車乘客如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