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爆冷門 擊敗世界第九強敵晉級32強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在澳網女單第二輪大爆冷,以6:3、6:2直落二擊敗2019年的美網女單冠軍,世界排名第九名的安德里絲庫,晉級女單32強!而小威廉斯和球王喬科維奇也都在比賽中擊敗對手,晉級下一輪賽事。

更多新聞: 澳洲突下令墨爾本封城5天!澳網比賽將不開放球迷進場

台灣一姐謝淑薇,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對戰前目前世界女單排名第9的20歲選手安德里絲庫,雖然面對強敵,但謝淑薇遇強則強,送出招牌鬼之切球,伏了場上強敵,連雙破4:0強勢開局,以6:3拿下首盤。

比賽進入到次盤後,延續氣勢繼續壓制對手,第二局破發取得3:0領先,即便安德里絲庫先保再破追回2局,但關鍵第6局,謝淑薇回破滅火,最後也以6:3直落二奪勝,雖然連續兩場比賽都遇上了強敵,但鬥志高昂的謝淑薇,連闖兩關晉級女單32強,而在賽後訪問,談到有關年紀話題時,謝淑薇也幽默的回應主持人。

網球/謝淑薇爆冷門 擊敗世界第九強敵晉級32強

主持人對她說,「雖然你已經35歲,但體能依然維持的很好!」謝淑薇回應,「我必須提醒你一下,在亞洲我們通常,不在大庭廣眾下,說女生的年紀喔!」

而在澳網其他賽事中,包括了名將小威廉斯和球王喬科維奇,也都順利晉級下一輪賽事。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網/謝淑薇女雙首輪過關!詹家姊妹爆冷輸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