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舞龍舞獅!侯友宜:以後動土紅包會多發點

為了更貼近地方,了解年輕人的思維,新北市長侯友宜時常到各地的高中與學生世代溝通接觸,還會和學校裡面的社團一起互動,過年前,侯友宜特別到樹人家商和校方的醒獅隊一起舞龍舞獅,從蹲馬步到敲大鼓,體驗學生練習的辛苦,侯友宜還笑說,以後開工動土,舞龍舞獅的紅包會發多一點。

更多新聞: 除夕圍爐注意!營養師提「3秘訣」健康吃鍋

3組舞龍舞獅步伐整齊、架式十足,但中間的這組人馬獅頭一拿下來,裡頭竟然是新北市長侯友宜。

不只會舞獅,連傳統大鼓也打得有模有樣,侯友宜的笑容全寫在臉上。年節將近,侯友宜到樹林的樹人家商,與醒獅隊隊員一同學習舞獅技巧,體驗傳統文化。

侯友宜被學生用力抓著,跳一下,滯空半秒種,默契十足。從如何擺頭到蹲馬步,每個動作都不馬虎。但畢竟學生都有運動底子,看似簡單的動作,實際操練可不容易。

體驗舞龍舞獅!侯友宜:以後動土紅包會多發點

侯友宜表示,「在台下看台上表演好像很簡單,自己上台表演超困難的,我下次開工動土,發紅包要發大一點點。」

樹人家商醒獅隊教練陳勁甫說,「可以栽培出更多學生或更多小朋友,讓他們走向正向,在這個舞台上找到自信。市長的表現大概是九十,體力是OK的,體力跟協調是沒問題。」

體驗舞龍舞獅!侯友宜:以後動土紅包會多發點

教練笑著說市長表現不錯。侯友宜帶領市府團隊,透過定期實際拜訪新北各地的高中,和年輕世代接觸,不但可以聽到師生們的真實心聲,也讓高中生的辛苦和活力可以被更多人看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濃煙受困住戶自救 恆春消防挨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