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導航誤闖國道 男機車遭拖吊噴2500元

新竹一名張姓男子,2月7日晚間騎車要回新北市,依照手機導航卻誤闖國道,結果被兩台拖吊車鳴警笛,前後包夾攔停,機車就直接被載上拖吊車,還要付給駕駛2500元的拖吊費用,由於當下並沒有國道警察在場,張先生質疑拖吊車駕駛應該沒有權力這樣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莊昨傳火燒車事件 引擎突冒煙臨停路邊滅火駕駛逃過一劫

機車騎上了國道,沒多久後方一輛拖吊車打開警示燈,並且鳴笛逼近這名騎士。

兩台拖吊車一前一後包夾,示意機車要他往旁邊靠,先把他的機車移到拖吊車上,還對收取拖吊費用,機車騎士雖然知道自己誤上國道,有違規的事實,但也納悶,整個過程怪怪的。

當地民眾都認為,標示算清楚,應該不會騎上去。但7日晚間8點多,張姓騎士從新竹要騎車回新北,經過桃園楊梅路段時被手機導航引導上去,在途中遭到拖吊車逼停,還被收取拖吊費2500元,但他質疑拖吊車有權力逼停嗎?而且整個過程沒有警方在場,也沒有三聯單,決定提出申訴。

國道警察表示,騎士誤上國道是事實,最高可開罰6000元罰單,但沒有國道員警在場,拖吊業者是否有權力可以攔停機車,讓人充滿質疑。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驚悚畫面曝光!女律師取車遇上變裝歹徒 叔叔救援遭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