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 向國外訂10貨櫃醫療手套 一半是磚頭

全球的疫情緊繃,防疫物資需求量大,台南一名陳先生看準商機,透過一位蘇導演居中牽線,向國外工廠訂購6000萬元,總共10個貨櫃的醫療手套,直接寄到丹麥買家手中,沒想到貨櫃到港才發現,說好的手套有一半成了磚頭,另一半也大有問題。陳先生控訴工廠、物流,和自稱蘇導的男子互推責任,自己根本是被詐騙,還被買家求償130萬元,目前已經向警方報案。

更多新聞: 哥哥受困火場求助!他控消防隊不聞問

真的是傻眼。看準防疫商機,台南陳先生和朋友合夥做起國際生意,他說7月份花了6000萬元,向馬來西亞工廠訂購醫療手套,10月份直接運到丹麥買家手上,沒想到貨櫃到港,丹麥海關開櫃卻發現,裡頭不是手套,而是磚頭。

陳先生表示:「這5個貨櫃有手套的部分,裡面又有3個貨櫃是所有規格,重量顏色都不符合買方那邊,他們是提出求償是130萬美元,實際我們的損失會在將近台幣4000萬。」

傻眼! 向國外訂10貨櫃醫療手套 一半是磚頭

陳先生出面向媒體控訴,說他透過醫療物資網站認識的蘇導演居中牽線,向馬來西亞工廠訂了10個貨櫃的醫療手套,雙方完成簽約,沒想到出了事對方卻不負責。

陳先生說:「我自己跟這個導演都是買賣雙方保證人,這個導演一直聲稱他跟這個交易沒關係,他只是中間人介紹而已,當初跟我們接洽的時候,他稱是說他和馬來西亞工廠有關係,他是馬來西亞工廠的股東之一。」

傻眼! 向國外訂10貨櫃醫療手套 一半是磚頭

遭指控的蘇導演太太稱:「不管他們在媒體上所做的,我們覺得是不實指控,或是他說我們不與他們聯絡,這些我都會蒐集證據,因為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所以我們不方便在這邊做任何回應。」

中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銘哲表示:「另外有付50萬佣金給這名蘇姓男子,最後被害人發現遭詐騙,隨即通報本分局辦理。」

手套到貨時間從8月變成10月,一延再延,沒想到最後還成了磚頭。由於手套是從馬來西亞直接出貨到丹麥,到底在哪個環節被掉了包?工廠和物流互推責任,目前整起案已經交由刑事局轉往國際刑警,正在偵辦當中。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驚!機車停路邊 突竄烈火冒濃黑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