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手拿「追求自由民主」春聯賀新年 感謝台灣朋友鼓勵加油
駐美代表蕭美琴手拿著外交部限量發行的春聯,祝大家新年快樂。(圖/翻攝自蕭美琴 Bi-khim Hsiao臉書)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與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會晤,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來,蕭美琴首次進到國務院。今天是除夕,人在美國的蕭美琴稍早也在臉書貼文,照片中的她拿著「追求自由民主」春聯,祝大家新年快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與習近平通話「關切中國對台專斷作為」 外交部感謝美方對我國堅定支持

蕭美琴在台灣11日上午9時於臉書貼文,她說雖然今天駐美代表處是個正常的工作日,還是要感受一下台灣年節的氣氛。蕭美琴指出,過去這段時間,感謝好多一起在工作崗位上努力的駐美團隊以及美國友人,也感謝許多在台灣鼓勵加油跟指教的朋友們,大家新年快樂。

快新聞/蕭美琴手拿「追求民主自由」春聯賀新年 感謝台灣朋友鼓勵加油
駐美代表蕭美琴人在美國,拿著春聯賀新年。(圖/翻攝自蕭美琴 Bi-khim Hsiao臉書)

值得關注的是,蕭美琴手上拿著的春聯不只是象徵著喜氣洋洋,把春聯倒著看更是「追求自由民主」,此春聯由外交部限量發行。

蕭美琴的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在留言串祝她新年快樂,紛紛留言表示「感謝您在美的辛勤努力耕耘,辛苦了!祝福您,新春愉快」、「蕭大使新年快樂!謝謝妳為台灣打拚」、「美麗氣質的代表,新年快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首次 蕭美琴進國務院會亞太助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