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總統除夕曬Q版毛小孩萌照! 祝國人「牛轉乾坤」準備告別不容易的鼠年
總統蔡英文祝福國人「牛轉乾坤」。(合成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今天是除夕,不少民眾一早在家準備張羅晚間圍爐的年菜,忙著貼春聯歡度春節。總統蔡英文上午在臉書張貼一張Q版毛小孩萌照,上面有「想想」、「阿才」、「Bella」、「Bunny」以及「Maru」。除了祝國人「牛轉乾坤」外,她也在文中說,「除夕到了,準備告別不容易的鼠年!」

更多新聞: 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美亞太助卿 拜登上任來首次進到國務院

蔡英文上午在臉書官方粉絲專頁發文,祝國人新年快樂。她在文中首先提到,「除夕到了,準備告別不容易的鼠年,我們家的想想、阿才、Bella、Bunny、Maru,都非常期待今晚的年夜飯」。蔡英文也先祝大家春節團圓、平安順利,盼國人牛年都可以「牛轉乾坤」;此外,她也以主題標籤(hashtags)提醒民眾要「團結防疫好過年」。

蔡英文貼出的照片中,有Q版造型的「想想」、「阿才」、「Bella」、「Bunny」以及「Maru」。「Maru」、「Bella」和「Bunny」是退役導盲犬,「想想」與「阿才」則是她的2隻愛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手拿「追求自由民主」春聯賀新年 感謝台灣朋友鼓勵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