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奶級扒手團出沒 「假攀談」30秒速偷包

師奶級扒手出現了!過年期間,不少民眾都會出門採買,網路上就PO出影片,有兩名滿頭白髮,看起來年過七旬的阿嬤,混入人群中,假裝和受害者聊天、討論買啥菜色,在神不知鬼不覺之下,把錢包偷走。PO文者提醒民眾,過年到人多的地方,一定要顧好自身財物,以免成了小偷眼中的肥羊。

更多新聞: 看得到夾不到!娃娃卡機台洞口 等嘸老闆卻先迎來竊賊

影片地點就在新北新店一處菜市場。過年期間,民眾紛紛上街採買,扒手抓準被害人,低下頭專心挑貨之際,下手行竊,許多民眾就怕自己成為目標,都會特別留意。

最常見的扒竊手法,包括假裝問路攀談,分散被害人的注意,趁機下手,或是利用人潮推擠碰撞,神不知鬼不覺偷走東西、甚至還有用刀片割破包包,民眾可以把貴重財物放在胸前,降低遭竊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永和昏倒警葉克膜搶救後恢復心跳 侯友宜小年夜呼籲:照顧別人別忘了關心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