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與習近平首度通話 國民黨:有助緩解區域緊張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圖/擷取自央視新聞影片)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東時間10日(台灣時間11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度通話,國民黨今天說,有助緩解區域緊張,且健康的雙邊互動應該包括適度表達彼此的不同看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首度與習近平通話! 關切北京對台施壓、武漢肺炎疫情

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在美東時間10日(台灣時間11日上午)首度通電話,這是拜登1月20日就任以來首次與習近平對話,雙方討論話題,包括武漢肺炎疫情、氣候變遷、防止武器擴散等議題。同時針對北京對香港的鎮壓、在新疆侵犯人權,以及對包括台灣在內區域的專斷作為,拜登在電話中也向習近平提出關切。

國民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總統與「中國大陸領導人」通話有助於緩解區域緊張,且健康的雙邊互動應該包括適度表達彼此的不同看法。

國民黨指出,期待民進黨政府真正察覺到大環境的改變,中共當局應減少對台壓迫,讓牛年的兩岸關係可以如當前美中關係一樣求同存異,以各自人民的最佳利益為基礎,降低過去幾年劍拔弩張的緊張情勢。

國民黨強調,支持台灣與美國關係持續增進,並在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及台灣人民利益的前提下,與美方多方面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首次 蕭美琴進國務院會亞太助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