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首度與習近平通話! 關切北京對台施壓、武漢肺炎疫情
美國總統拜登台灣時間11日首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合成圖/擷取自美聯社、央視新聞影片)

根據彭博新聞(bloomberg)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快將在台灣時間11日首度通話,這是拜登1月20日就任以來首次與習近平通話。就在新聞曝光過多久,兩人已在11日上午首度通電話,雙方討論話題,包括武漢肺炎疫情、氣候變遷、防止武器擴散等議題;此外,針對中方近日不斷增強對台灣施壓等問題,拜登在電話中也向習近平提出關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與習近平首度通話 國民黨:有助緩解區域緊張

首次上稿:10:00
更新時間:10:24

消息人士指出,拜登(Joe Biden)和習近平兩人都承諾找出兩國合作基礎,包括氣候變遷等議題,但拜登團隊日前明確表示,將延續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對中立場,不過白宮發言人並沒有對此發表評論。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在台灣時間11日上午首度通電話,這是拜登1月20日就任以來首次與習近平對話,雙方討論話題,包括武漢肺炎疫情、氣候變遷、防止武器擴散等議題。同時針對中方近日不斷增強對台灣施壓,以及香港和新疆人權問題,拜登在電話中也向習近平提出關切。習近平在電話中對拜登表示,台灣、香港、新疆等問題,事關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希望美方謹慎處理。

拜登上任後和多位國家領導人通電話,也與關係緊繃的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通過話,卻遲遲未和習近平通話。拜登當時回應,「我們還沒有機會通話,但沒理由不打電話給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與習近平通話「關切台海安全與人權議題」 總統府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