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年初一蔡英文慰勉警察 感謝疫情期間扮演重要角色
蔡英文今日上午到中正二分局,慰問警員並送上慰問金。(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大年初一,今年因應疫情,總統府取消總統、副總統廟宇參香行程。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改至台北市中正第二分局慰問警員,感謝警察同仁這一年來除了一般勤務外,還幫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防疫、疫調等工作。

更多新聞: 防疫前線過年不休息!蔡英文慰勉1922專線員工 蘇貞昌探班疾管署

蔡英文今年春節沒有參香行程,不過她仍沒有停下腳步,今日上午和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一同到中正二分局慰問警員,並頒發慰問品和加菜金。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感謝中正二分局這段時間對總統府的保護和照顧,她特別利用春節期間,謝謝所有警察。蔡英文指出,今年因為疫情,警察除了一般緝毒、犯罪偵察等任務外,還要支援指揮中心防疫及疫調工作,特別忙碌。她也說,在民眾居家檢疫、隔離上,警察扮演重要角色,讓台灣能成為國際上防疫成功的典範。

快新聞/年初一蔡英文慰勉警察 感謝協助防疫
總統蔡英文送上慰問品及慰問金,感謝警察辛苦付出。(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表示,今天是大年初一,還是有很多警察在值勤,民眾可以團聚、安心過年,都是因為警察守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相信全台灣人民都非常感謝,她要代表國民向警察說聲感謝、辛苦了。

對於警察的後勤作業,蔡英文承諾,會持續讓警察執勤時更安全、裝備更先進,並加強警員安全防護和福利措施,讓警察能兼顧家庭生活。她強調,政府會提供警察眷屬最好的照顧,做警察的後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牛年首站慰勉人民保母!警送特製春聯「貓肥犬壯人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