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歧視女性言論惹議 森喜朗正式宣布請辭東奧籌委會主席
森喜朗正式宣布請辭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森喜朗3日在會議上發表歧視女性言論,各界同聲譴責,東京都政府也接到大量抗議電話。日本媒體報導,森喜朗今日下午在東奧籌委會緊急會議上,正式宣布辭去主席一職,他對於這次不恰當的言論造成大家困擾感到非常抱歉。

更多新聞: 加碼訂購2億劑疫苗 總數達6億劑拜登:7月底夠打3億人

森喜朗3日在會議中說出「女性成員多的理事會,將會浪費時間」言論,引發批評聲浪。日本《NHK》報導,森喜朗今日下午正式辭職。森喜朗提到,這次不恰當的言論帶給許多人員不便,他感到非常抱歉。

另外,森喜朗原本屬意由現年84歲、目前擔任東奧選手村村長的川淵三郎接任主席,不過外界批評這項人事任命不夠公開透明,川淵三郎已經表示將不會接受這項任命而東奧籌委會也將指派遴選委員會來選出新任主席。

日媒日前報導,森喜朗當時會議內容原本是在討論日本奧委會,是否將女性理事的比例調高到40%。不過森喜朗卻以自身經歷為例,點名他曾擔任理事長的「日本橄欖球協會」,認為女性競爭心強,只要一人舉手其他人也會爭相發言,害會議時間拉長,性別歧視言論一出,引發各界譁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批輝瑞疫苗抵達日本 最快下週開始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