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國五南下塞7小時 北上湖口服務區紫爆

大年初二不少民眾安排回娘家,加上好天氣,高公局評估國道全線預估有20處壅塞路段,國5南下至少要連塞7個小時,車流量是平常的1.6倍,達138百萬車公里!容易塞車路段,西部國道南向竹北-新竹、鶯歌-大溪,彰化-霧峰等,以及國1北上湖口路段,都一度時速只有10多公里。

更多新聞: 「熊貓小丑魚」亮相海科館引進可愛黑颶風小丑

初二回娘家,蘇花改南下清晨湧現車潮,一度回堵2公里,預計國五車多會連塞7小時。一早塞車路段還有,南向「竹北-新竹」、「鶯歌系統-大溪」,中區路段則是南向「彰化系統」、「中投-霧峰」,時速一度不到20公里,北上湖口服務區也塞到紫爆等級。

大年初二國五南下塞7小時 北上湖口服務區紫爆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許文瑜指出,「早上時候在湖口路段呈現壅塞情形,經查詢是上午6點的時候,有一起比較嚴重的車禍,導致後方回堵大概4公里,預計將在下午的1點-2點左右才會結束,國3部分同樣是車流較多狀況,目前有比較壅塞的狀態」。

好天氣讓大家更想出門,高公局預估全台有20處地雷路段,預估初二國道交通量138百萬車公里,南向交通量可達72百萬車公里,都是平常的1.6倍。而初三到初五北返離峰時間,高公局同樣建議下午再出門,長途也可利用台61、台9和台63節省時間。

大年初二國五南下塞7小時 北上湖口服務區紫爆

至於疏導措施,包含國5高乘載、部分匝道封閉、全線單一費率,國3「新竹-燕巢」系統再8折,凌晨0時-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等,民眾可多用1968查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措施嚴謹!金牛年「花在彰化」安心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