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袋先別扔!文創老師教你把紅包袋變「燈籠」

新年到,收到許多紅包,當你把鈔票收走後,剩下的空紅包袋是留著下次用,還是丟掉呢?新竹一間文創工作室,賦予紅包袋新生命,把紅包袋變燈籠,獨一無二,又能趕上元宵節慶,頗受民眾歡迎。

更多新聞: 黃靖倫跟風「1讚1元」安太座!一夜噴9萬紅包:哪個王X蛋想的活動

春節期間,小朋友最高興的莫過於收到紅包,取出鈔票後的空紅包袋該怎麼處理,有文創老師發揮創意,教小朋友製作燈籠。

大朋友小朋友圍成一桌,開心地跟著老師一步驟、一步驟,賦予紅包袋新的生命。只需要動動手指頭,摺紙,最後再用釘書機釘起來、掛上提把,成本超低,而且是獨一無二、富含長輩祝福的燈籠,出爐了。

紅包袋先別扔!文創老師教你把紅包袋變「燈籠」

匯客市文創老師徐素媖表示:「現在紅包袋設計的,這麼的精美漂亮,它是不是可以拿來做什麼呢,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是,在從事多媒材藝術創作的,拿紅包袋就可以做成,DIY做成獨一無二的燈籠,那在元宵的時候呢,提出去與眾不同。」

過年累積的紅包袋,先別急著丟掉,趕在元宵節慶,自己動手做個喜氣燈籠吧!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包葉蚵仔嗲吃過嗎?縣長林明溱領路尋找平民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