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陸缸超療癒 復健科醫師靠它釋放工作壓力

高雄有位醫師王友農,平常時間是透過復健專業,讓病人身體獲得舒緩。醫生自己則是靠著超療癒的水陸缸釋放壓力。石頭、土壤到各種植物,甚至還有還有魚蝦生物,在缸裡自成一套生態系統。從無到有,都是醫師親手製作,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過年吃太好?健身教練分享在家運動撇步

玻璃缸裡各種植物,彷彿小小的熱帶雨林,甚至還有魚蝦生物,在缸裡自成一套生態系統。綠意盎然的水陸缸,超療癒。

王友農表示:「可能分成上中下那上面的部分,當然會選擇比較喜歡光線的植物,像是積水鳳梨啊等等,那中層下層因為光線會較弱,可能會開始以一些蘚苔類蕨類為主,也養了一些譬如溪魚河蚌等等。」

美麗造景從無到有,通通都是親手製作,他是高雄的醫師王友農,平常時間是透過復健專業,讓病人獲得舒緩。自己則是靠著辦公桌上一個個療癒的水陸缸,釋放工作壓力。

水陸缸超療癒 復健科醫師靠它釋放工作壓力

王友農說:「一開始是製作水族箱為主隨著時間關係,我會想說是不是可以做一個比較簡單的,讓我自己在工作閒暇之餘,看起來很舒服可以療癒的作品。」

閒暇時間,醫師一家也會一起動手,沉浸在水陸缸的世界。各種綠色植物療癒身心,更讓家中多了生氣。

水陸缸超療癒 復健科醫師靠它釋放工作壓力

王友農妻子:「家裡有一種森林的感覺,感覺很有活力有生命力的感覺,雖然他每天下班開門第一件事,就是走到水陸缸前面。」對此王友農說:「回家當然就是有空,就幫它裡面做一些簡單的修剪,製作微景觀生態瓶其實你要,選擇那種植物大概就是可能,它可能可以適合在稍微潮濕的環境。」

示範製作簡單的植物花園,從選擇石頭、土壤到植物,都是學問,也讓人更了解生態的奧妙。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版小丸子」配音員秀絕活 17種聲音切換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