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通有機的!原住民在都市開心農場大展身手

不少原住民因為工作關係移居都市,卻非常懷念家鄉生活,高雄市原民會就在市區租了一塊地,提供給族人耕作,有了這塊開心農場,彷彿回到部落農耕生活,也在這裡交到許多朋友。

更多新聞: 過年吃太好?健身教練分享在家運動撇步

熟練整理田地,灑水澆花,一整片綠油油農田,裡頭有山芋頭、紅藜麥,另一邊還有楊桃豆,通通有機無毒,最特別的是,這裡的農民幾乎都是原住民。

部落族人個個是耕作高手,提到自家種的菜,非常自豪,自從搬來都市,好久沒體驗農耕生活,現在有了這塊開心農場,族人把家鄉帶來的耕作技巧,完美複製貼上。

通通有機的! 原住民在都市開心農場大展身手

高市原住民北區農園班長高永康:「都會區的老人家,有個耕種的地方休閒的地方,經過這兩三年時間,大家都慢慢健康起來了。」

小朋友跟著長輩種菜、學族語,原民會的都會農園,分別位在小港、楠梓和杉林區,讓習慣耕作的族人自給自足,對此高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指出:「他們採收的成果,除了會分送給自己家人之外也會自己食用,就有點像達到過去在部落,分享食物的精神。」

通通有機的! 原住民在都市開心農場大展身手
高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

摘下來的菜,現場料理,農園旁邊就是聚會所,大家一起品嘗菜餚,更有家的感覺。

(民視新聞/張可倫、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七彩水餃」背後故事…父逝後老闆浪子回頭 盼以自身力量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