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商圈又有名店撤出 度小月擔仔麵 2/17歇業

受到疫情衝擊,倚賴海外觀光客的永康商圈,又有名店即將熄燈!度小月擔仔麵永康店,在門口張貼停業公告,將在2月17日歇業,因為永康商圈,光去年一整年,整體來客量,就大減170多萬人次,粗估損失超過30億元。

更多新聞: 今年各大廟國運籤看這裡!鎮瀾宮「小吉」、樂成宮抽到上籤

接近中午營業時間,店門口早已大排長龍,許多人等著上門用餐,要把握最後機會,再這品嚐老味道。因為永康商圈的度小月擔仔麵,即將吹熄燈號。

永康商圈又有名店撤出 度小月擔仔麵 2/17歇業

店員熟練地拉起麵條,下鍋煮,心中難掩五味雜陳。據了解,永康街上的一級戰區,店租行情每月至少30萬起跳,加上餐飲人力、水電等龐大的經營成本,不敵疫情影響,觀光客大減,名店撐不住,饕客們直呼不捨!

一旁的連鎖鞋店,也張貼遷移公告,對街的攤位,同時等著招租。永康商圈過去倚賴海外觀光客,佔了60%、70%,根據統計,前年(2019年)商圈的客流量,有964萬6千人次,去年剩不到800萬,一年少了170多萬人次,去年(2020年)3月至今,櫻桃爺爺、ICE MONSTER等陸續撤出,一年至少收了45間店。

永康商圈又有名店撤出 度小月擔仔麵 2/17歇業

永康商圈求生,在3月過後,將陸續舉辦「杜鵑花節」、「永康好店票選」等好康活動,要搶救店家生計,拓展更多國內客源。

(民視新聞/李雯珂、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塞車也值得!草莓嬌豔欲滴 苗栗大湖擠滿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