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三天「加零」!部桃事件將告一段落 預計2/19恢復正常運作

疫情又是好消息,大年初四(2月15日),繼續+0,同時指揮官陳時中也公布了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事件最新採檢,1758位相關接觸者血清檢測通通陰性,剩下1名離職員工明(16)日採檢。指揮中心強調,只要確認分艙分流和院內外人員管理資訊化登記,都能做好,19日本週五(2月19日),部桃就能全面復工。

更多新聞: 2/22開學「收假防疫」!全台4346所高中以下學校大消毒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很高興,今天仍然是沒有新聞稿的一天,跟大家報告,我們境內境外都沒有案例。」連三天+0確診,陳時中緊鎖的眉頭看起來放鬆了不少,境外輸出也很樂觀。

39歲台籍女性,在越南確診,但她在台獨居,離台前最後兩周沒上班,台灣最親密的接觸者,目前核酸檢驗和抗體檢驗都是陰性。

春節連三天「加零」!部桃事件將告一段落 預計2/19恢復正常運作

指揮中心研判,還是在越南當地感染可能性大。陳時中表示:「到了相關她的目的地,在機場的時候有脫下口罩吃東西,她覺得說是不是在那個時候被染到的?」

另外部桃群聚事件也準備告一段落,陳時中特地預告全面營運時間就在初八。陳時中指出:「最後再到部桃裡面巡檢,初步預訂是2/19。」

1月12日案838醫師在部桃染疫開始,陸續擴大成為21人確診的群聚事件,不但1名患者因此死亡,甚至還有護理師一家7口通通染疫,整起事件還有兩人重症插管治療當中。

陳時中強調部桃復工兩要件,要做好分艙分流,和院內外人員管理資訊化登記,目前部桃醫院清零計畫,已隔離4346人,社區剩下6人隔離,血清檢測1759人當中,1758人已採陰性,1人周二採檢,而一階段微弱訊號員工已採檢,最快周二出爐。

春節連三天「加零」!部桃事件將告一段落 預計2/19恢復正常運作

對此,陳時中表示:「全台灣,包括桃園都可以正常的生活,所以還是要回復我們一句話,就是不用緊張啦,但是不要鬆懈。」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回應:「我想部桃事件初步已經畫下一個句號,部桃的同仁正在積極的準備回到工作崗位,他們也非常期待回到他們所熟悉的部桃。」

春節連三天「加零」!部桃事件將告一段落 預計2/19恢復正常運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迫不及待邀請民眾趕快來桃園玩,指揮中心強調不能鬆懈,但做好防疫新生活,民眾也不用太過緊張。

(民視新聞/李世宸、李澤民、賴國彬 SNG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續三天迎來+0 陳時中:今天沒有任何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