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輸出」越南個案 陳時中:在台灣傳染與被傳染可能性低
針對越南一起台灣輸出確診個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說明相關檢疫經過,以及個案在台接觸狀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越南一起台灣輸出確診個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5)日說明相關檢疫經過,以及個案在台接觸狀況。他指出,該個案於台灣獨居,且親密接觸者的檢驗結果也已出爐,PCR與血清都為陰性。雖然無法排除任何微小可能,但該個案在台灣被傳染與傳染給他人的可能性皆低。

更多新聞: 春節連三天「加零」!部桃事件將告一段落 預計2/19恢復正常運作

本月13日越南新增4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1例為來自台灣的39歲台籍女性,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針對此一個案進行說明。

陳時中表示,透過目前查得的資料顯示,該個案上月26日於台灣檢驗陰性,28日入境越南時的檢驗也呈現陰性,不過在2月11日卻驗出陽性,13日再次檢驗也呈現陽性。

談及該個案於台灣的接觸狀況,陳時中表示,這一於越南被驗出確診的女性,待在台灣期間一個人居住,且出國前兩個禮拜也沒有上班,主要的親密接觸者目前檢驗結果也已出爐,PCR與血清都為陰性。

陳時中指出,根據上述相關檢驗結果,該個案在台灣將病毒傳染給他人的可能性較低,且其親密接觸者的檢驗結果也都呈現陰性,所以在台灣受人感染的可能性也很低,但仍舊無法排除任何微小可能。

陳時中同時也提到該個案的自述,他說明,經過自述可知,個案於飛機上遵守防疫規定,並未脫下口罩也無喝水、上廁所,但飛抵目的地後有將口罩脫下,該個案認為應是在那個時刻遭到感染。

面對整起事件,陳時中指出,可能性相當多,越南的防疫旅館管理雖沒有台灣嚴格,但該個案是其所住旅館中唯一確診者。目前該確診個案已在醫院與其餘三位確診者集中治療。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毛小孩到底在想什麼?南韓研發AI智慧項圈讀懂狗狗心聲 還能追蹤活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