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出門後音訊全無…輕微失憶7旬翁走失 警於向陽山步道尋獲助返家

大年初一(2月12日)晚上11點多,花蓮一名老婦人焦急的跑去派出所報案,原來她75歲的老伴,從下午出門後就音訊全無,員警立刻展開地毯式搜索,半小時後就在人煙稀少的向陽山步道,找到了臉部擦傷的老翁,所幸並無大礙,最後在警方的幫助下,老翁平安回家過年。

更多新聞: 專挑小路爬! 老翁摔傷墜懸崖 命大卡樹上獲救

員警焦急詢問老翁身體狀況,因為他出門後,就音訊全無,讓家屬很擔心!

吉安分局稻香所長蘇金章說明:「有一位年約75歲的老翁,下午出門後至今未歸,警立即以協尋名義展開搜尋,半個小時後在人煙稀少的向陽山步道,發現了老翁。」

初一出門後音訊全無…輕微失憶7旬翁走失 警於向陽山步道尋獲助返家

原來這名老翁患有輕微失憶症狀,大年初一下午2點,獨自騎機車出門拜年,到了晚上11點多都沒回到家,手機也打不通,親友著急地向派出所報案,警方獲報後,調閱路口監視器,最後在山區步道上找到了老翁。

對此蘇金章表示:「經了解老翁騎乘機車,在步道附近發生自摔,造成臉部擦傷,起身後就突然迷失了方向,獨自牽著機車往山區走去。所幸員警及時發現,最後協助將老翁及車輛載返家中。」

初一出門後音訊全無…輕微失憶7旬翁走失 警於向陽山步道尋獲助返家

老翁向警方表示,下午出門後就忘了回家的路,騎機車在街上晃了8個小時,所幸自摔意外,只受了輕微皮肉傷,並無大礙,最後警方將老翁送回家中,家屬心中大石,這才終於放下!暖心的人民保母,即刻救援,讓老翁平安回家過年,家屬滿是感謝。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女兒被綁架父急匯款救人 母報警攔截阻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