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齊「政治人物公仔」收藏大公開!曝這尊:行情只剩100元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早年赴歐洲學習政治經濟學,因緣際會買下人生第一尊政治人物公仔──戈巴契夫,開啟收集之路,從國外的前中國國家主席鄧小平、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前美國總統川普,到國內的前總統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是他的收藏,現在就帶您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趙少康力挺蔣萬安選台北市長 陳時中部長被問冷回這一句

不論是穿著超人裝的川普,還是坐在沙發上喝可樂的鄧小平,又或是西裝筆挺的小泉純一郎,各式政治人物的公仔模型排排站,這些全是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的收藏品。

陳奕齊表示,「我在荷蘭唸書時經過一間土耳其商店,看到商店有一個櫥窗裡頭有一個擺飾,是戈巴契夫的公仔,我問可以買這個櫥窗裡面這尊公仔,戈巴契夫的公仔嗎?老闆說好吧!1元賣我,1塊歐元賣我,從此我就開始收集政治人物公仔」。

現年48歲的陳奕齊專長為政治經濟學,早年原本打算從事教職,公仔當成課堂教材,沒想到最後進入政壇、創辦台灣基進,這些公仔就成了他和年輕朋友交流的利器。而這些公仔中最特別的,就屬前總統馬英九,因為他是陳奕齊最不喜歡的政治人物之一。

陳奕齊「政治人物公仔」收藏大公開!曝這尊:行情只剩100元

陳奕齊指出,「購買馬英九的商品其實對我而言,也是在看這個政治人物在台灣,到底還有沒有行情,像這尊其實很便宜,入手100元,這表示已經崩盤了,表示他對這個政治人物其實已經厭惡了,或不喜歡了,沒有像過去這樣子」。

除了馬英九之外,他也蒐集多次槓上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而且還是基進的支持者送的,陳奕齊透露「那時候他(基進支持者)看到韓流起來,就想說做政治人物的周邊商品,或許可以大賺,所以他就自己做了刻模,做了整個鑰匙圈,結果沒多久韓流一下子就退燒,這些產品滯銷,他本來以為可以發大財,結果製作這些公仔之後韓流退燒,之後就沒有發大財還損失了一些錢」。

陳奕齊「政治人物公仔」收藏大公開!曝這尊:行情只剩100元

從入手第一尊政治人物公仔至今超過20年,這些公仔不但每個都有特別故事,也為陳奕齊的從政生涯增添不少樂趣。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碗糕、肉圓、肉包…台南好吃又好玩!黃偉哲分享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