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店中店」預約制金庫餐酒館 打造VIP專屬

國內餐廳經營模式,出現一種另類「店中店」的新型態,多家業者,都紛紛在自家餐廳開起店中店,其中有業者將外觀打造成金庫,民眾要投入專屬金幣才能打開大門,獨特的設計體驗,吸引不少消費者預約,也成功打出名號。

更多新聞: 過年新鈔需求大增 台銀呂桔誠親巡ATM

投入金幣,這座有如金庫的門,馬上自動打開!別以為是哪家銀行的分行,這可是一間燒肉餐廳的店中店。

裡頭擺著復古味的保險箱、桌上放著裝滿金幣的杯子,讓人彷彿好像真的走進金庫當中。業者在自家吃到飽燒肉餐廳裡,打造餐酒館,裡面只有22個座位,空間寬敞,採預約制,主要提供給VIP使用。

餐廳業者Eddie:「因為我們外面其實是做吃到飽的,我們覺得食材的展現方式有很多種,所以我們也是為了想要回饋,我們的VIP客戶,讓客人可以吃到我們更多樣的,食材料理方式的展現。」

這顆金蛋造型的料理,是店內招牌之一,使用伊比利松阪豬、鴨胸等,先以舒肥方式烹調,再以龍眼木煙燻就完成,吃進嘴裡,香氣十足、柔嫩多汁,這是由日本學藝歸國的主廚精心設計的料理,也為這間餐酒館的菜單再升級。

神秘「店中店」預約制金庫餐酒館 打造VIP專屬

從去年底到現在,有多家餐廳業者紛紛開起店中店,像是乾杯與旗下高木食堂,發展專賣和牛料理的店中店、鍋物品牌寬巷子也在店鋪裡開了燒肉餐廳,同樣主打燒肉的金洹苑,則是推出新品牌金庫會社,以餐酒館形式,要帶給VIP另一種用餐感受。

中衛發展中心生活產業部顧問陳明禮:「我覺得店中店會發生第一個我覺得,因為是在同一個空間,我覺得就是分攤他們的租金,乃至成本營運的相關的經費,第二個無非是希望,透過兩個不同品牌品牌拉抬效應,能夠帶動它的營業額,甚至帶動新的客群,第三個重點在於1 1是不是大於2。」

現在餐廳型態越來越多元,如何大玩創新設計,吸引民眾上門,考驗業者的創意。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初一拜廟人潮湧現 宮廟攤商業績多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