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埋場滾出造橋!自救會大年初五集結抗議

苗栗縣造橋鄉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去年底獲得試運轉許可,引發地方反彈,民眾不但肉身阻擋重機具進場,春節期間更埋鍋造飯,擔心業者突襲,大年初五剛開春,自救會再次集結,高喊垃圾掩埋場,滾出造橋,並要求苗栗縣府,撤回業者試營運計畫。

更多新聞: 潮州彩券行初一發爐 「旺」客人刮出百萬大獎!

反坤輿垃圾掩埋場自救會,年初五大集結,新春第一炮,就朝苗栗縣府開嗆。

造橋村長江昌華:「選舉我們造橋鄉是國民黨最大的支持者,不過現在的主政者國民黨,不重視這一塊。」

掩埋場滾出造橋!自救會大年初五集結抗議

到場聲援的包括造橋鄉全鄉9位村長,還有後龍鎮的多位里長,就連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也再度現身力挺自救會。劉政鴻表示,「你(業者)必須要跟當地鄉親溝通,你完全都沒有,連叫我們所有村長里長代表去,都沒有這樣就可以通過,不是草率而已這太可惡了。」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也認為,「你弄一個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而且旁邊就是大潭地下水,你會影響到造橋影響到後龍,幾百公頃甚至幾千公頃的農田,世世代代一直影響下去。」

反造橋垃圾掩埋場,從年前持續到新年初,力道前仆後繼中。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在地食材融入巧克力 33歲鄭畬軒奪國際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