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石龍宮泡麵山超驚人!春節連假吃掉近2千箱 志工清完信眾繼續堆

南投中寮的土地公廟「石龍宮」,信眾求財都會帶著泡麵來拜拜,順便吃泡麵,成為特殊景象。春節連假期間,累計吃掉近2000箱泡麵。但過年期間,停收垃圾,無法及時整理,泡麵碗堆疊成了垃圾山。

更多新聞: 一年可清1萬公噸海上垃圾!「夢塔號」預計3年後出海

「叫祢第一名」匾額下方,泡麵空碗層層疊疊,堆成一座垃圾山,塞爆6個大大型垃圾桶,照片被民眾拍下PO網,直呼太誇張!

南投中寮石龍宮,信眾來這裡求財,都會帶著泡麵,有些人會將泡麵留下來,給其他的信眾享用。大過年,看看這車子一輛接著一輛,都是要來求財的,每一天都吸引大約5千人次,前來拜土地公求財兼吃泡麵,一天至少吃掉300箱泡麵,春節假期,累計吃掉近2000箱。

南投石龍宮泡麵山超驚人!春節連假吃掉近2千箱 志工清完信眾繼續堆

一名信眾說:「朋友介紹的,就會帶泡麵來這邊,順便吃個東西,就自己帶泡麵來,然後換別人拜過的泡麵這樣,每次來都滿多人的啦,看大家都在吃泡麵。」

廟方人員緊急出動志工,將泡麵碗垃圾裝進黑色大垃圾袋,清完之後,垃圾又繼續堆疊,垃圾量非常龐大,對此石龍宮主委吳秋福表示:「星期二、星期四,清潔隊會來清理。」

南投石龍宮泡麵山超驚人!春節連假吃掉近2千箱 志工清完信眾繼續堆

中寮石龍宮24小時開放,春節期間又不收垃圾,才發生這樣的狀況,廟方說,年假後會請清潔隊加強整理,而南投縣府民政局獲知消息,也特別前往督導,不讓這裡變成另類的第一名。

(民視新聞/余壽生、劉朝陽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屍速垃圾車!民眾搶倒垃圾 嘉義過年限定奇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