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可清1萬公噸海上垃圾!「夢塔號」預計3年後出海

法國有位遊艇選手和一個環保非政府組織合作,要打造一艘分解海洋垃圾的雙體船,以後在海上作業時,能把撈上來的垃圾分類燃燒,產生出來的動能就可以讓船不斷前進,一旦上路後,一年最多可清理1萬公噸的海上垃圾,希望有一天能還給海洋乾淨的環境。

更多新聞: 南投石龍宮泡麵山超驚人!春節連假吃掉近2千箱 志工清完信眾繼續堆

正在打造的夢塔號船身有56公尺,未來下水後,可望成為巨型海上環保尖兵,海上的垃圾遇到夢塔號,就會被吸上船,接著被分類,適合燃燒的就會被送進焚化爐。

一年可清1萬公噸海上垃圾!「夢塔號」預計3年後出海

船長布爾尼翁表示,「這艘船1年可以清除5千到1萬公噸海洋垃圾,希望這艘夢塔號2024可以正式上路。」

流線造型的設計,還充滿未來時代感,船身以白色為主體,搭配海洋的藍色點綴,重要的是船上配有先進技術設備,收集上船的垃圾可以立刻分解燒毀,提供船隻前進70%的動力,在海上進行環保任務的時候,也對環境相當友善。

一年可清1萬公噸海上垃圾!「夢塔號」預計3年後出海

布爾尼翁強調,「到2060年海洋垃圾會是現在的3倍,如果我們對這情況漠視不理,什麼都不做只關心內陸地區缺水,不處理海洋垃圾是很不負責的。」

對抗氣候變遷是近年來環保人士一直努力的課題,海洋的環境污染,每年會造成150萬隻海洋生物死亡,如果情況沒有改善,30年後每年會有500萬隻海洋動物喪命,再不好好保護我們共有的海洋,浩劫恐怕真的會降臨。

布爾尼翁提醒,「如果氣候變遷情況不變,2060我們就會嘗到苦果,2100溫度會上升到50度,我們會吃不到魚,海上觀光也都不能進行。」

不過船長樂觀表示,一切順利的話3年後夢塔號就能出海撈垃圾,但光靠一艘是不夠的,他希望有志之士可以一起加入,如果能有400艘像夢塔號一樣規模的船一起出任務,世界上三分之一的海洋垃圾就能被清掉,為我們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餐飲業 名廚親自到府謀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