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餐飲業 名廚親自到府謀生路

日本在肺炎疫情下人心惶惶,民眾紛紛選擇避免外食,造成餐飲業受創慘重,許多廚師因此失去工作。為了謀一條生路,有越來越多廚師選擇做外燴,上網登記,直接到消費者家中烹飪各種美食,這種到府服務的主廚,成為疫情下的新趨勢。

更多新聞: 水壩成殺手!搶救美國野生鮭魚...首條專屬「洄游魚道」落成

肺炎疫情下民眾普遍選擇避免外食,但如果想要吃上一頓美味大餐時,現在日本也流行上網預約一名到府主廚,在家為你烹飪各式佳餚。

依約前來的到府主廚,會按照客人的需求,再視客人冰箱內的食材,來決定烹調那些菜色。從吻仔魚炒蔬菜到包著鮭魚和起司的義式春捲,消費者只要花費約台幣3000元,再耐心等待3小時,就能準備享用一整桌十幾道豐盛料理。


疫情重創餐飲業 名廚親自到府謀生路


民眾表示:「在家就可以吃到主廚的手藝,而且只要一想到還有明天的份,心情就變得好輕鬆。」

面對非常時期,民眾害怕出門用餐增添染疫風險,而這樣的到府主廚服務,讓人即使在家,也能輕鬆吃到美味佳餚。

疫情中餐飲業被要求自肅,許多廚師因此工作量大減甚至失業,於是紛紛選擇上網註冊,希望成為到府主廚謀一條生路。


疫情重創餐飲業 名廚親自到府謀生路


廚師說:「我本來是在餐飲店工作,但因為疫情客人少了非常多...,所以就想說能不能來做到府主廚。」

到府主廚服務業者也表示:「跟疫情爆發前相比,現在想登記加入的主廚增加了5倍。」


疫情重創餐飲業 名廚親自到府謀生路


不過主廚們要正式出任務前,也得經過許多訓練,從消毒廚具到頻繁更換手套,各項環節都必須做到位,保護自己也保護客人,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到府主廚。在疫情帶來的景氣寒冬中,到府主廚這項新產業,也成為餐飲業者求生的另一個方向。

(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美致力深化與台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