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應該!朝保育濕地亂放鞭炮 違法可罰6千元

過年期間,不少民眾放煙火守歲,但台北關渡宮前廣場,有民眾放鞭炮不僅沒對著天空施放,反而朝保育的紅樹林濕地亂放一通,破壞自然環境。台北水利處表示,放鞭炮得在公告的時間、地點才能施放,觸法的話,最高可罰6000元罰緩!

更多新聞: 南投石龍宮泡麵山超驚人!春節連假吃掉近2千箱 志工清完信眾繼續堆

民眾開心圍在河堤放鞭炮,火花四濺絢麗奪目,小朋友站在旁邊看得目不轉睛,隔沒多久警察出現制止大家放煙火,因為這裡是生態保育區,這樣的行為不僅破壞大自然,還會影響遊客進出。

大年初一、初二,這群人連兩天晚上7點多到台北市北投關渡宮走春,玩得相當起勁,完全沒注意相關規定,因為在管制時間外施放鞭炮,恐怕已經觸法。

不應該!朝保育濕地亂放鞭炮 違法可罰6千元

實際來到關渡宮前廣場,可以看到許多攤販擺攤販售鞭炮、煙火,不少民眾在河邊放沖天炮,甚至站在橋下的木棧道拿鞭炮往行人方向施放,更何況這裡是紅樹林自然保留區,底下的泥地是許多生物的棲息地,現在出現一堆垃圾,還有招潮蟹直接停在鞭炮殘骸上。

台北水利處河管科長范振峰也表示,「如果有違規放煙火的部分,那依照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可以開罰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的罰鍰」。

新春假期放鞭炮慶祝在所難免,相關單位也開放除夕、初一,除了人行道、自行車道、木質地板不能放鞭炮,河濱公園其他地方皆能施放,不過玩樂之餘還是得注意相關規定,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不應該!朝保育濕地亂放鞭炮 違法可罰6千元

(民視新聞/蕭宇珊、沈建宏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車子變廢鐵!彰化男子開雙B載友試車 自撞護欄兩死一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