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緬甸再傳槍響 警方朝示威民眾射橡膠彈

緬甸最新發展。軍方擴大部署軍隊和裝甲車,威嚇反政變示威者,昨天(2月15日)又在曼德勒朝民眾發射橡膠子彈,造成2人受傷,當局也開始擴大管控言論,第四度進行全國斷網,且軍方不用經過司法裁定,就可以扣押民眾超過24小時。

更多新聞: 哈利、梅根宣布二胎喜訊 宣布時機為紀念黛安娜王妃?

2月14日,緬甸北部密芝那傳出陣陣槍響,人民保母開槍驅散抗議民眾,嚇得大家立馬快閃。

而同樣的恐怖場景,2月15日也出現在第二大城曼德勒。這回軍方連同警方一起朝示威者發送橡膠子彈,造成數人受傷。緬甸繼月初軍政府政變後,各界反對聲浪排山倒海,軍方現在祭出更嚴厲手段,全方面抹滅不一樣的聲音。

2月15日,軍政府在臉書上公告,民眾煽動仇恨軍方的言語或行動,就會加以懲罰,最高恐吃上20年牢飯。街頭上也看到越來越多軍人,協助警察監督人群,其中包括第77師輕步兵,這些弟兄過去曾殘忍鎮壓少數民族、叛亂分子跟抗議活動。身為經濟動脈的第一大城仰光,更是部署大批軍人。

震驚!緬甸再傳槍響 警方朝示威民眾射橡膠彈

另外軍方也四度祭出網路封鎖,2月16日凌晨1點起,緬甸網路再度被斷,當局也在日前自行授權,表示不需再經過法庭審理就可以扣押民眾超過24小時。

至於原定會在2月15日被釋放的民選領導人翁山蘇姬,據她的律師表示,將繼續被押2天,並在2月17日以視訊方式出庭應訊。

緬甸民眾表示,「自1988年以來,她一直受到軍方的這種對待,而且由於她是我國司法的象徵,我相信她會沒問題的。」緬甸情勢再度升溫,短期內恐都無法平息。

震驚!緬甸再傳槍響 警方朝示威民眾射橡膠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1500萬人打完第1劑疫苗 防疫旅館今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