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災禍不斷!7.3強震上千棟房屋 損毀大雨、暴雪灌進屋內「重建難」

日本的福島和宮城縣,2月13日發生規模7.3的強震,當地多棟房屋損毀,東北新幹線直到今天(2月15日),都還有部分路段無法通車。偏偏這幾天,強烈低壓又籠罩日本北部,北海道和東北地區,都出現大雨和暴雪,部分災民住家都開始漏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黎智英等9人遭控非法集結今開審 前議員梁耀忠、區諾軒庭上認罪

撐傘回到室內,只見天花板整片掀開、牆面大幅傾斜,住家不再能夠遮風避雨。

規模高達7.3的強震,2月13日重擊日本東北的福島和宮城縣,兩地超過1500多棟房屋損毀。偏偏這幾天,災區又降下傾盆大雨,寒冷雨水從裂縫灌入,應急的防水布也被強風掀開,屋內到處都在滴水。

日本災禍不斷!7.3強震上千棟房屋損毀大雨、暴雪灌進屋內「重建難」

成田機場降落班機,每架都搖搖晃晃,險象環生。被日媒形容「簡直像颱風」的「炸彈低壓」,從關東一路北上,籠罩日本北部地區,狂風暴雨,讓災後整理困難重重。

災區沒有自來水可用,醫院診間的天花板還漏水,器材都被泡壞,急救院區的牆壁也整片掉落,預計要一週後才能恢復門診。除了東北之外,北海道以及本州的日本海沿岸,也都陷入惡劣天氣,部分地區甚至颳起暴風雪,最大瞬間風速超過每秒40公尺。

日本災禍不斷!7.3強震上千棟房屋損毀大雨、暴雪灌進屋內「重建難」

低氣壓報到,恰逢沿岸的大潮時間,北海道部分地區還出現海水倒灌。預計2月17日為止,東北到九州北部,都可能降下大雪,24小時內的降雪量,在50~60公分左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寒流來襲!半個美國遭冰凍 德州供電異常宣佈進入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