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如牛毛是真的!澳洲高地牛長毛厚重 夏季脫毛換新裝

南半球澳洲現在已經進入夏天,民眾脫掉厚重的冬衣,換上夏裝。能隨季節改變外觀的還有蘇格蘭高地牛,這種高地牛有長角和長毛,耐寒耐凍,但到了夏天牛隻熱得受不了,便開始掉毛。帶您到澳洲一個牧場看看。

更多新聞: WTO任命首位女秘書長 伊衛拉承諾公平對待台灣

藍天白雲下,澳洲南昆士蘭省一處農場裡,各式各樣的牛隻悠閒的吃草、散步,眼尖的人會發現鐵絲網上或地上,有這種鬚鬚毛毛一團團的東西。

多如牛毛是真的!澳洲高地牛長毛厚重 夏季脫毛換新裝

卡洛琳和先生經營的農場上,養有蘇格蘭高地品種的高地家牛,這種牛是養來吃的,牠們全身毛茸茸的,頭部還有瀏海。經過長時間演化,蘇格蘭高地牛已經能適應澳洲乾熱的天氣。

天氣暖了後,高地牛就會始掉毛,卡洛琳也會打扮得美美的,帶著大梳子,替她的牛寶貝們打理門面一番。農場男主人艾恩表示,「牠們很喜歡泡在水裡,所以我們常看到牛群肚子以下都泡在水裡,我想牠們比人類聰明多了,我們大中午的在外頭工作,牠們可是享受的不得了」。

多如牛毛是真的!澳洲高地牛長毛厚重 夏季脫毛換新裝

幾年前,市場曾傳言高級房車勞斯萊斯,有意用高地牛的毛做為坐位襯墊。艾恩表示,他想朝牛毛再利用的方向發展,看是否能開發出高地牛的附加價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人來!全歐洲最大水族館因疫情休館 小企鵝、海豚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