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疫情再現蹤! 世衛向非洲6國示警
清潔人員消毒環境。(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西非國家幾內亞,與中非國家、民主剛果共和國,最近爆發伊波拉疫情,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已經向6個非洲國家發出示警,要求這些國家,注意潛在的伊波拉病例,並掌握患者接觸史。

更多新聞: 多如牛毛是真的!澳洲高地牛長毛厚重 夏季脫毛換新裝

研究人員把病毒樣本放入機器,檢測病毒情況,西非的幾內亞,在14日宣布國內爆發新一輪伊波拉疫情,目前累計死亡已達5人。2013年到2016年期間,伊波拉曾肆虐西非10個國家和地區,造成1萬1千多人死亡,當時病毒就源自幾內亞。世衛組織今天不只向賴比瑞亞、獅子山共和國等國,發出示警,也在對民主剛果和幾內亞的伊波拉病毒進行基因序列分析,目前還不清楚,這波病毒,是本來就存在於人類當中,還是再次從動物群體傳染給人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陰謀論超級傳播者! 美聯社: 中國是疫源假消息最大來源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