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八強賽逆轉勝 小威第40度晉大滿貫四強

澳洲網球公開賽最新戰況,球王喬科維奇(Djokovic)在8強賽對上季維瑞夫(Zverev),他在在落後一盤的情況下連贏3盤,最後是以3:1逆轉勝出,生涯第9度晉級澳網男單4強。至於兩位前球后小威廉絲和哈蕾普(Halep),在女單8強正面對決,小威以2個6:3擊敗哈蕾普,生涯第40度打進大滿貫女單4強。

更多新聞: 網球/大坂直美澳網擊敗布雷迪!奪下第四座大滿貫冠軍

球王Djokovic暴怒狂摔球拍,不但球拍拍框變形,碎片也散落滿地,球場上還留下球拍砸過的痕跡,這是喬帥在第3盤1:4落後時,因為一記反拍掛網,讓他做出如此激烈的動作。

不過這個摔拍也振奮了Djokovic,喬帥一口氣連續拿下5局,反倒在第3盤是以6:4拿下。

球王八強賽逆轉勝 小威第40度晉大滿貫四強

Djokovic拿下重要的第3盤後,氣勢完全不同,甚至連幸運之神都站在他這邊,Zverev一記幾乎壓線的回球,喬帥勉強回擊結果還是一記致勝球。

Djokovic在先輸一盤之後連趕三盤,最後就以6:7、6:2、6:4、7:6擊敗對手,生涯第9度晉級澳網男單4強。

球王八強賽逆轉勝 小威第40度晉大滿貫四強

女單8強來看2位前球后Serena Williams和Simona Halep的正面對決,2位前球后不但正拍抽球凌厲,吼叫聲也是也得拚。

39歲的小威,儘管面對世界第2,小她整10歲的Halep,完全不落下風,小威第一盤就以6:3拿下,面對Halep的發球,小威的重砲回球更是威力十足。

球王八強賽逆轉勝 小威第40度晉大滿貫四強

小威全場打出24個致勝球,最後就以2個6:3擊敗Helep,生涯第40度打進大滿貫女單四強,小威下一輪的對手,將是擊敗謝淑薇晉級的大坂直美。

至於現任球后Barty,在8強賽激戰3盤,最後意外敗給27號種子Muchova,爆出最大冷門,澳網官方也在今天宣布,週四(2月18日)起開放2萬5千名觀眾進場。(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籃球/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延期 台灣隊有望躲過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