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隻狗變藍色! 俄西部工業城市驚見「藍狗」

俄羅斯西部一座工業城市、捷爾任斯克,上週有民眾在一座廢棄的壓克力板工廠附近、發現至少6隻狗,身上皮毛都是藍色,懷疑是遭到工廠的化學物質污染。當地獸醫表示,這些狗短期沒有危險,但動保團體直言,這類汙染可能造成狗狗皮膚灼熱發癢,甚至內出血等問題。

更多新聞: 多如牛毛是真的!澳洲高地牛長毛厚重 夏季脫毛換新裝

狗狗看似無奈得坐在狗籠裡,但仔細一看,這隻狗狗的皮毛顏色全是藍色,俄羅斯西部一座工業城市捷爾任斯克,2月11日有民眾在一座廢棄的壓克力板工廠附近、發現至少有6隻狗,身上皮毛都是藍色,但這可不是牠們原本的膚色。

從民眾拍攝的照片看來,中間幾隻狗的皮毛顏色,明顯與左邊的狗不同,懷疑是遭到工廠的硫酸銅等化學物質污染,獸醫診所主管卡扎科夫說,「我們在捕獲牠們的地方發現一些排泄物,已把這些排泄物送到幾個毒理學研究單位去。」

整隻狗變藍色! 俄西部工業城市驚見「藍狗」

獸醫表示,已把部分狗毛送去檢驗,目前還在調查狗狗皮毛顏色變化的原因,但也指出這些狗狗狀況良好,想吃東西也想喝水,獸醫診所主管卡扎科夫也指出有採檢狗狗的血液樣本,牠們的生化數據都正常。

民眾發現狗狗的所在地附近,有一家生產壓克力塑膠板與氰化氫的工廠,這座工廠2015年因破產而關閉至今,工廠主管表示,狗可能沾到工廠內的硫酸銅,甚至幾年前就看過狗被染色,獸醫診所主管卡扎科夫說,「狗狗被結紮後,會在這裡接受狂犬病檢疫。」

整隻狗變藍色! 俄西部工業城市驚見「藍狗」

雖然獸醫表示,這些狗短期沒有危險,當局也正展開調查,但動保團體直言,這類污染可能造成狗狗皮膚搔癢,以及內出血,甚至死亡等問題,獸醫診所主管卡扎科夫表示,「這些狗狗的故事引起大眾很大迴響,但目前我們沒有收到任何領養的要求,如果有我們會回應的。」

動保團體指出,俄羅斯政府一直未能有效解決大量流浪狗問題,呼籲當局推動結紮與疫苗計畫,以避免毛小孩們遭到意外或蓄意的危害。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巴西持續傳出用「空針筒」假裝注射武肺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