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驚!巴西持續傳出用「空針筒」假裝注射武肺疫苗
巴西持續傳出有護理師用空針筒注射疫苗的情況。圖非當事圖。(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巴西從1月17日開始為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不過至今已在戈亞斯(Goiás)、阿拉戈斯(Alaboas)和里約熱內盧3州發現至少4例空針筒假注射疫苗案例,引起不少民眾對這件事情的關注。巴西免疫學會主席克福里(Renato Kfouri)日前表示,接種疫苗的過程中可能發生錯誤,但這些都是「絕對例外」的情況,民眾不需要太過擔心而不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度證實500萬劑BNT疫苗遭中國攔截! 陳時中: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

根據中央社報導,巴西聯邦護理委員會已展開調查在戈恩尼亞(Goiânia)、馬賽歐(Maceió)、尼特洛伊(Niterói)和彼得羅波利斯(Petrópolis)4個城市發生有關護理師未完成疫苗接種程序的檢舉,最近1起案例是12日在里約熱內盧山城彼得羅波利斯,當地衛生護理師被民眾發現使用「空針筒」假裝為90歲以上老人注射疫苗。

巴西聯邦護理委員會表示,會申請聯邦警察協助查案,各市政府也要求州法務部門介入調查;委員會也強調,這些護理師不能代表在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中一直在前線奮戰不懈的全體護理人員。

不過克福里說,接種疫苗的過程中可能發生錯誤,但這些都是「絕對例外」的情況,民眾不需要太過擔心而不接種疫苗;巴西流行病學家賈瑞特(Denise Garrett)則指出,除了假注射疫苗的案例外,巴西許多城市也因缺乏疫苗而陸續中斷疫苗接種活動;這一切都反映出巴西的疫苗計畫缺乏協調與方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禮讓韓國瑜角逐黨主席? 趙少康:他應該不會出來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