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口龜山宛如封城!「極度易燃」丙烯槽車翻覆 匝道、桃捷全中斷
丙烯化學槽車於林口交流道下翻覆,一度造成交通打結。(圖/民視新聞)

開工首日新北市林口區發生丙烯槽車翻覆意外,造成交通大亂,除林口交流道南下匝道封閉,也一度暫停機場捷運A9(林口站)營運。新北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說明,由於丙烯屬高壓易燃氣體,現場使用紅外線評估溫度有無異常升高、並用氣體探測器偵測,確定安全無虞後,約在10時20左右恢復道路交通,桃捷也於10時10分恢復全線正常營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度證實500萬劑BNT疫苗遭中國攔截! 陳時中: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

新北市林口區八德路與文化北路一段交叉路口今天凌晨3時左右,一輛載滿丙烯槽車翻覆,林口交流道南下匝道於清晨7時左右封閉,桃捷公司為配合事故排除作業,也暫停A9(林口站)營運。

新北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說明,這輛槽車載滿2萬2千多公升丙烯氣體,駕駛自述疑似煞車失靈,於過彎時失控翻覆,陳姓駕駛也自行脫困逃出。由於丙烯極度易燃,只要有火花就有可能會引燃爆炸,除了下方平面道路交通管制,道路上方的機捷線也將暫停營運。

快新聞/林口交流道丙烯槽車翻覆氣體、溫度正常 匝道恢復通行
丙烯化學槽車翻覆,消防局抵現場處理。(圖/民視新聞)

林世明表示,在處理槽車翻正過程中,有使用紅外線評估溫度有無異常升高,並使用氣體探測器確定沒有氣體洩漏。新北市消防局約在10時10分左右處理完事故現場,後續由清潔人員打掃道路,林口交流道約於10時20分左右恢復正常, 桃捷也於10時10分恢復全線正常營運。

另外,由於機場捷運A9站一度暫停營運,前後兩站民眾改搭接駁車。A10山鼻站前不少民眾排隊搭乘接駁車,部分民眾要去長庚醫院看病拿藥或陪家人,有些人實在來不及,直接搭乘計程車前往長庚。

快新聞/林口交流道丙烯槽車翻覆氣體、溫度正常 匝道恢復通行
機捷A9站暫停營運,A10山鼻站民眾改搭接駁車前往長庚醫院。(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翁山蘇姬遭加控第二項罪名 美不安盼中國一起「譴責政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