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建議用中國疫苗遭抨擊 馬英九:可以考慮一下不要馬上拒絕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在黨團拜年會上回應中國疫苗。(圖/擷取自國民黨臉書)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建議總統蔡英文,若中國提供疫苗不要第一時間拒絕,引來不少綠營人士抨擊。對此,馬英九在今日黨團拜年時再度回應,因為看到國際間對於中國、印度、俄羅斯等疫苗寄予厚望,台灣在疫苗取得過程速度很慢,也有不少困難,「不要排除可能的選項,我沒說一定要,但可以考慮一下,不要馬上說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度證實500萬劑BNT疫苗遭中國攔截! 陳時中: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

馬英九辦公室日前呼籲,病毒不分紅藍綠,希望蔡英文能拋開意識形態的束縛,才能保障人民健康,為了解決疫苗不足問題,「連標準一向嚴格的德國,也考慮使用中國與俄國的疫苗」。

因此日前馬英九建議蔡英文,不要因為政治考量就馬上就排除中國疫苗,不過卻引來不少綠營人士攻擊。馬英九今日再度回應,「不要排除可能的選項,我沒說一定要,但可以考慮,不要馬上說不要」。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最後表示,國民黨是最大在野黨,願意跟其他黨理念相同合作,但也不會為了合作而合作,要看什麼樣議題或主張,「國民黨希望共同合作,為台灣人民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P無政治誠信阻藍白合作? 趙少康:看他表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