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服也是中國的?金所炫劇照遭出征 韓網氣炸:病毒才是你們的
(圖片來源:金所炫IG)

童星出身的南韓女星金所炫,近期搭檔男星志洙,在《月升之江》中飾演高句麗君主平原王的獨生女「平岡公主」,古裝扮相非常有仙氣,不料卻遭中國網友出征「謝謝宣傳中國傳統漢服」、「這是我們的漢服,不是你們的」等,意外引爆兩國文化大戰。

更多新聞: 中國再興文字獄?「翠」字被疑暗諷「習死兩次」遭微博封殺

因演出《擁抱太陽的月亮》廣為人知的金所炫,近來在《綠豆傳》、《喜歡的話請響鈴》、《Who Are You-學校2015》等劇中也有精湛表現,在新生代演員中脫穎而出。

而她近期和男星志洙合作新劇《月升之江》,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除了扮演溫柔婉約的高句麗「延王后」,也演出另有殺手身分「廉佳珍」的女主角「平岡公主」,首播收視就開紅盤,位居同時段戲劇冠軍。

近期適逢農曆新年,金所炫也在IG曬出華麗古裝劇照,順道和粉絲拜年,不料貼文卻引來中國網友不滿,怒嗆「謝謝韓國演員宣傳中華傳統文化」、「韓國人為什麼要穿漢服」、「濃濃的中國風也好意思穿」、「少偷中國東西了,認清自己的歷史,別背後搞小動作」。而南韓網友也吞不下這口氣,反擊「我們國家傳統服飾很漂亮」、「中國到處說謊!宣稱他國文化是自己的,卻把武漢肺炎病毒推給別人」。

韓服也是中國的?金所炫劇照遭出征 韓網氣炸:病毒才是你們的
(圖片來源:金所炫IG)

事實上,南韓、中國民眾先前就因為「泡菜起源」不斷爭執,還導致南韓吃播網紅「Hamzy」遭中國經紀公司解約。這次又因為傳統服飾槓上,也讓南韓饒舌歌手E SENS忍無可忍,在個人IG回嗆「韓服是韓國的遺產」、「以後『嘻哈音樂』會不會也被說源自中國,不是美國啊?」、「瘋狂的小偷們真是厚臉皮」。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BNT疫苗合約破局 陳時中證實中國介入: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