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緬甸「救援班機」21日將載回台至少50人 外交部:持續協助在緬國人
(圖/民視新聞製)

緬甸在這個月1日發生大規模政變,政治局勢持續動盪,外交部今(17)表示,華航目前排定21日台北-仰光救援班機,訂位乘客目前約50人,也會隨時和代表處以及華航保持密切聯繫,對有需要的國人提供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建議用中國疫苗遭抨擊 馬英九:可以考慮一下不要馬上拒絕

外交部表示,根據駐緬甸代表處統計,在緬甸的台商及僑民約有1千人,大多居住在緬甸第一大城仰光(Yangon),目前已經確認人身平安。外交部會與駐緬甸代表處透過相關管道,以及駐緬甸各友好國家大使館,密切掌握緬甸政治情勢發展,並與在緬甸的台商與僑民保持聯繫。
駐緬甸代表處網站在2月15日公告提醒僑胞,華航暫排定21日的救援班機飛航台北-仰光。若有規劃要返台的台商與僑胞,請儘早與華航聯繫確認是否如期起飛。根據駐緬甸代表處2月17日得自華航仰光分公司的資訊,預計搭乘2月21日救援班機的訂位乘客目前約50人(實際人數尚待開票及登機而定)。
另外,在緬甸政府自2020年4月暫停所有國際商業航班飛航緬甸後,僅特許專案申請的「救援班機」(relief flight)在緬甸境內起降。駐緬甸代表處每月協助華航申請「救援班機」飛航台北-仰光航線運作順暢。
外交部也指出,自2月1日後駐處也多次更新政情新聞,並主動聯繫台商,最後表示會持續與代表處和華航保持聯繫,對有需要的國人提供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打球腳踩「鞋王」成焦點 高嘉瑜:要比潮鞋我絕對不會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