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對派不信軍方將移交政權 今號召百萬人上街抗議
緬甸民選領袖翁山蘇姬至今仍遭拘押。(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緬甸軍方宣稱獲得普遍公眾支持來推翻民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並移交政權且承諾將舉行新一輪選舉,反對軍事政變的民眾今日呼籲發動更多大規模抗議活動,以證明軍方說法不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1! 50多歲台女曾在美染疫 陳時中:15日自費採檢今確診

根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指出,警方對翁山蘇姬提出額外指控之際,反政變人士也對於緬甸軍政府昨天在記者會上承諾,將舉行公平選舉並移交政權保持懷疑態度。維權人士金桑達(Khin Sandar)在臉書上表示:「讓我們聚集上百萬人以推翻獨裁者。」

在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不少民眾遭軍方圍捕,有許多人在夜間突襲中被帶走,包括「全國民主聯盟」的多位領導高層。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昨天說,從開始政變到現在,已經有超過450人遭拘捕,再加上緬甸全國網路第3個晚上遭到切斷,也代表軍方在凌晨將人押走的消息並不會曝光。

緬甸軍政府昨天舉行自推翻翁山蘇姬政府以來的首場記者會,國家領導委員會發言人、准將紹敏通(Zaw Min Tun)說:「我們的目標是舉行選舉,並將政權移交到勝選的政黨手中。」不過紹敏通沒有交出時間表,僅說軍方不會掌權太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肺變種病毒持續流竄全球 陳時中考慮「延長」居檢1人1戶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