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左轉未禮讓直行車 休旅車遭撞飛再撞斷路樹

花蓮發生一起交通意外,一名駕駛停在內側車道,打算左轉。沒想到才轉到一半,就被疾駛而來的直行車撞上,撞人的車輛因此打滑衝到路旁,撞斷路樹,鄉公所還要提出求償。

更多新聞: 春節過後花蓮海岸垃圾積如山! 每日載運上百噸垃圾到宜蘭焚燒

畫面中,一輛黑色休旅車停在內側車道,準備左轉,等了好幾輛車後,開始緩緩轉彎,沒想到才剛跨越一個車道,這時對向的休旅車,速度飛快,直接撞上來。

疑左轉未禮讓直行車 休旅車遭撞飛再撞斷路樹

目擊民眾王小姐說,「感覺就有車禍撞擊的聲音,經過現場就看到撞得蠻嚴重,一台休旅車撞到樹。」

附近民眾都心有餘悸,這起交通事故,發生在花蓮吉安鄉中央路一段與蹈香路口。左轉的68歲黃姓駕駛,遭直行的45歲江姓駕駛當場撞上,百萬休旅車,還因此衝到路旁,把路樹攔腰撞斷。

疑左轉未禮讓直行車 休旅車遭撞飛再撞斷路樹

吉安鄉公所建設課長吳印浴表示,「這部分我們會依照警察局肇事紀錄,去找相關肇事者,涉及公共設施損壞的部分,依照規定請他去做修復或求償。」粗大的樹幹斷成兩截,不難想像撞擊的猛烈力道。而撞樹的休旅車,車頭嚴重變形,零件外露,損失相當慘重。

疑左轉未禮讓直行車 休旅車遭撞飛再撞斷路樹

吉安分局交通組長林宏德說,「兩車在路口發生撞擊,事故造成黃男身體挫傷送醫救治,吉安分局交通組長林宏德,江男未受傷,雙方酒測皆為零,吉安分局交通組長林宏德,詳細肇事原因本分局調查當中。」雖然車撞爛了,但撞樹的駕駛安然無恙,左轉的男子也僅受輕傷。只是轉彎車要禮讓直行車,但這直行車速度也太快了,賠償費用要誰來扛?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超跑滿街跑怕A到慘賠 超額險保戶增2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