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週五恢復運作 陸軍化學兵最後消毒作業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所有採檢工作都已完成,確定在19號恢復營運。陸軍化學兵群,在前一晚再次進入醫院,做最後的消毒作業,為醫院的重新啟動,做好萬全準備。

更多新聞: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艾怡良vs.吳慷仁拚演技

化學兵列隊進入衛服部桃園醫院,做最後的消毒作業,為重新啟動做好準備。

陸軍三三化學兵群一共出動35名化學兵,醫院每個角落都不放過。部桃醫院群聚案從1月12日爆發以來,已經超過一個月,累計有21例本土個案。17日指揮中心宣布所有採檢工作都已完成,確定在19號恢復營運。

部桃週五恢復運作 陸軍化學兵最後消毒作業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天開始會稍微減量,大概就是逐步來恢復,第一步隔離病房目前先不收,至於在專責病房先縮小規模,逐漸再放大。」不急著全面恢復,陳時中強調,等到一切上軌道後,才會逐步恢復到正常的水準。

部桃週五恢復運作 陸軍化學兵最後消毒作業

陳時中表示,「部桃目前整體的感控與防疫作為應該都沒問題的,復工的部分不會說一開始火力全開,逐步的稍微的量來做,沒有全力來做,等其他運作越來越順暢的時候,其他才會逐步開放,要看到時醫院運作情況。」疫情順利趨緩,醫院重新啟動,也象徵著群聚事件,正式告一個段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情吃緊! 雲林春耕用水危機 啟動分區輪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