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考學測帶蜜袋鼯害學生跌地尖叫 大考中心:扣英文科成績3級分
考生帶蜜袋鼯進考場引起考生惶恐。圖非當事蜜袋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大學學測1月23日考完,不過當時有一名中山女高的女學生考到一半時,被另一名考生帶進考場的蜜袋鼯爬上脖子,因此跌坐在地尖叫。大考中心1月25日證實此事,並表示正在釐清事發經過,後續將提交考試委員會討論如何處置。針對學生帶蜜袋鼯進考場,大考中心委員決議,將扣該學生該節考試3級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中評委恐遭重罰200萬 趙少康反擊「黨政軍也該退出NCC」

一名自稱蜜袋鼯主人的朋友在網路留言,學測前一天該名考生被叫去上班上到半夜,臨時在考場附近找旅館休息,因為家人朋友最早只能等第一節考完才能幫忙帶走寵物,找不到寄養下不得已帶入考場。

由於蜜袋鼯亂考場,受害考生家長已寫申訴書到大考中心,力爭權益。根據違規處理辦法,考生擾亂試場秩序或影響他人作答,初犯扣1級分;將不可攜帶的物品放在臨時置物區,同樣扣減1級分。根據考試委員不記名投票,12人贊成扣減3級分、2人贊成扣減全部級分,最終決議扣減該考生英文成績3級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台幣早盤強勢升值 一度觸及27.918元再創23年半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