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中評委恐遭重罰200萬 趙少康反擊「黨政軍也該退出NCC」
趙少康對於接任國民黨中常委恐遭罰,他奉勸NCC不要為政治、更不要為政黨服務,若該機關仍要開罰,他會打行政訴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大動作回鍋國民黨,表態參選黨主席,國民黨昨正式宣布增聘他為中評委,但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表示,此恐違反「黨政軍條款」,最重可罰中廣新台幣200萬元。趙少康今重砲反擊,如果要黨政軍退出媒體,那「黨政軍也該退出NCC才對」,並批民進黨一黨獨大不該大到這種地步,奉勸NCC不要為政治、更不要為政黨服務,若該機關仍要開罰,他會打行政訴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考學測帶蜜袋鼯害學生跌地尖叫 大考中心:扣英文科成績3級分

趙少康今在中廣大樓前接受訪問,劈頭先自清他真的沒打算每天開記者會,但每天都有事,沒辦法。他對於國民黨聘他為中評委表示感謝,隨即反譏NCC「反應很快」,表示他可能違法,要重罰200萬、連續處罰等。

「我就不太解」,趙少康砲轟,「若要黨政軍退出媒體,那黨政軍也該退出NCC才對」。他指出,國民黨1000個中央評議委員,都是黨務工作人員、都是顧問性質,一年才開一次會,不應受廣電法施行細則限制,「他又沒實權、不受薪、不每天去上班,就是個顧問」,NCC也有法律專家,應該要知道,法律明定怎樣就怎樣,任何機關都不該擴張解釋。

趙少康強調,他先前也說過,假如真的當選黨主席,就會辭掉董事長、轉移股份,他一向依法行事,「所以光中評委不值得NCC大動干戈,對其形象不好,也不必!」

趙少康繼續砲火猛烈攻擊,他提到,總統府組織法得聘國策顧問跟資政,「如果我被總統府聘請,當然他們不肯,但難道也不行、也違法?」他重申,NCC不能因此擴大解釋,「民進黨一黨獨大不該大到這種地步,奉勸NCC公正獨立,不要為政治服務,更不要為政黨服務, 我這是誠心的勸導」,如果該機關仍要開罰,他會打行政訴訟,且有信心會打贏。

NCC副主委翁柏宗昨表示,「趙先生擔任國民黨的中評委,假使有的話,我們會去了解事實,然後依照廣播電視法施行細則,第三條第一項來認定。」目前現行法規對於黨職定義,只要是依照政黨章程、組織架構明定職位,就認定屬於黨務人員,中評委職位確有列在國民黨黨章中,不過確切認定,還是要由NCC委員會議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丁怡銘請辭3個月後 政委羅秉成將兼任行政院發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