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手術 口腔黏膜也能重建輸尿管

醫學進步,口腔黏膜也能重建輸尿管!台中一名66歲的陳先生,結石堵住輸尿管,開刀後左腰依然疼痛,醫生進一步診療,發現他腎臟跟輸尿管接口處狹窄,導致腎臟水腫,經達文西『口腔黏膜輸尿管重建手術』後,疼痛感消失,腎臟也不再水腫!


更多新聞: 八旬翁晚期攝護腺癌死裡逃生 達文西手術助一「臂」之力


陳先生手術取出輸尿管結石後,左腰依然疼痛,醫生進一步診療,才發現他的腎臟跟輸尿管接口處狹窄,一開始採取保守治療,在輸尿管處放置一條雙J導管,每三個月都得定期,回醫院更換導管。但放置導管,輸尿管狹窄處仍無明顯改善,讓陳先生心情低落!還好他遇到剛從美國學習『達文西泌尿道重建手術』回國的陳醫師,從他的口腔黏膜,取了一塊皮瓣,作修補重建。手術過程中,醫師利用螢光顯影技術,清楚看到輸尿管的血管供應,進行重建時,可以避免縫合處的血液循環不良,減少再次發生狹窄的機會。
手術後,陳先生回診接受超音波追蹤,已經沒有腎水腫,又可以爬山、運動,享受人生。

更多新聞: 男童洗澡溺水昏迷指數3 醫生:72小時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