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IT通報台警逾50人赴美賣淫 刑事局逮1女2男主嫌
刑事局查獲50人赴美賣淫,逮1女2男主嫌。(圖/民視新聞)

去年6、7月間,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接獲美國在台協會的通報,指出台灣有人在107年到109年間,利用美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的漏洞,佯裝去美國旅遊,實際上從事賣淫的不法活動,涉案人數超過50人。刑事局於今年2月4日在萬華區,查獲一名女姓主嫌與2名男姓主嫌,並查扣相關車輛、不法所得、電腦與教案守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2! 馬來西亞男檢疫期滿後「自費採檢確診」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秘書李泱輯表示,刑事警察局接獲情資後相當重視,因為能加入美國電子簽證系統實屬不易,經相關查證後,與中和分局和台中市刑大,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進行搜索拘提,於本月4日在萬華區,查獲一名女姓主嫌與2名男姓主嫌。

李泱輯表示,這3人在網路上招攬我國年輕女子,前往美國與其他地方從事賣淫活動,初步清查涉案人數超過50人,並查扣相關車輛、不法所得、電腦與教案守則。

李泱輯呼籲,出國從事非法活動,將影響台灣整體形象,請國人勿以身試法。

美國在台協會除感謝刑事局偵破本案,也衷心期盼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深化並拓展與台灣執法單位的合作,有效打擊不法活動為彼此打造更安全的家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奧組委會通過決議 任命橋本聖子接任主席